数码天地

查看个人介绍

小米盒子深度体验 山炮还是钢炮?

 

小米盒子深度体验 山炮还是钢炮?

 

小米盒子深度体验 山炮还是钢炮?

 抱着中立的态度,我对盒子进行了深度的体验,这里与大家进行分享。小米盒子最核心的功能是流媒体在线播放、多媒体无线投射播放(Airplay与DLNA),我的体验也重点围绕这两个核心功能。

测试环境与设备:北京联通ADSL(2M独享)、苹果Time Capsule路由器、iPhone5、iPad3、三星Galaxy SIII、索尼40U200电视(1366*768)、苹果Apple TV(第二代)

分享之前说说设计:

如果你没有Apple TV可能对小米盒子的设计没有太多的感受,但是对于一个已经使用Apple TV较长时间的用户,一定会对小米盒子的设计进行吐槽,至于原因,毋须多说,总之,小米盒子的设计相比Apple TV显得相当山炮,而遥控器的设计与做工则是山炮中的山炮。

核心功能一:多媒体在线播放

1)内容源:看得出来小米盒子的重要内容来源腾讯视频、PPTV、搜狐视频、华数TV,据说优酷与土豆的谈判比较艰难,毕竟视频老大哥的要求比较多,或独家或排它,这个也可以理解,所以搞定现有的几家也是个不错的策略,但是把华数TV做为内容源我们就不能理解了,为毛?有多少人知道这家视频提供商?更有意思的是,小米盒子开机Loading界面中的底部有个小小的华数TV LOGO,这关系不一般啊!了解了华数TV背景后得知一个重要信息:华数拥有互联网电视牌照。小米盒子弱要正式销售则需要一张互联网电视牌照,否则,你懂的。

整合了这几家的视频内容源之后,小米盒子呈现的内容源足够满足一般用户,当然,只要你不要求看最新的大片,说白了,你在小米盒子里面能看到的片跟你抱着iPad打开这些客户端看到的视频一样。

2)播放流畅与清晰度:在我家2MB的网络带宽下,盒子看片丝毫不卡,相应速度也很快,至于清晰度,就不要要求太高,毕竟此产品并非做给挑剔的视听控,但对于一般用户而言,足矣令人满意。

3)操控易用性:拿着超级山炮的遥控器进行操控,优雅就算了,好在界面比较流畅,声音调整、快进快退这些功能也都有,同时还能选择剧集,不足之处在于,居然没有播放历史记录,如果播放过程中不小心回到主界面,再回来看刚才的视频,对不起,重头看,而不是从上次看到的地方开始。

4)对网络的要求:我一直强调我家是2MB的ADSL,在体验盒子中发现了一个问题,如果盒子在放视频,我就无法使用iPad在线看视频,悲催啊!尽管工信部一再宣称天朝家庭宽带喜人,但是像我这样想升级而不能升级带宽的苦逼屌丝来说,多么梦想有一天家里有着20MB的宽带,哪怕是假宽带也行啊!

体验小结:优点,片源丰富、操控简单、流畅而且较清晰;缺点,遥控器手感极为山炮,影响心情、播放过程中必须一丝不苟从头看到尾,中途不得退出。

核心功能二: 多媒体无线投射播放(Airplay与DLNA)

1)Airplay:将iPhone5、iPad照片投射到电视上,无问题,照片切换较流畅。昨天在公司网络环境下无法实现,小米工程师的解释是:我们公司wifi封掉了7000端口。将iPhone5中720P的视频投射到电视上,则无法正常播放,极为卡!拜托,我家的路由器无线局域网是千兆的,难道这个也搞不定?换了Apple TV则一切正常。

2)DLNA:手上无小米手机,取而代之的是三星Galaxy SIII,打开手机里面的allshare play功能,对不起,盒子不支持!

体验小结:优点,果粉有福了;缺点,对无线网络要求较高,视频投射不流畅或者不能播放,其他android手机暂不支持。

体验总结:

1)399元,虽然山炮,但架不住便宜;

2)看着很山炮用着像钢炮,用着还是很爽,家里老人喜欢

3)流媒体播放比多媒体无线投射播放成熟

值得购买,建议过节买台送家里的老人。

改进建议:

1)支持micro SD扩展

2)利用空闲网络资源下载视频

3)远程控制与通知

4)好友推荐

5)离线缓存

评论
©数码天地 | Powered by LOFTER